研究生党建

“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 ——国情党史宣讲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12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2日下午17点,我院国情党史宣讲团于外语楼221党员之家开展“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国情党史宣讲团成员曹清清主讲,宣讲团负责人黄丹丹主持,国情党史宣讲团成员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宣讲中,曹清清首先用《建党伟业》电影片段作为引入,将每位在场的成员带回到一百年前的峥嵘岁月。之后,她在“追溯历史,不忘初心”内容中带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并细致讲解了其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它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做了准备。曹清清同学其后以“传承精神,砥砺前行”内容作为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并结合时政激励大家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曹清清同学精彩慷慨的宣讲,引发了在场每位成员对于五四精神的强烈共鸣。

最后,宣讲团负责人黄丹丹为此次宣讲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她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该赓续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为青春而努力,为未来而奋斗。此次活动增进了每位学生对于五四运动及其精神的认识,掀起了重温五四精神的热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