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学习两会新内容,解读两会新精神 ——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微党课学习

作者:曾文斌、李林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24日晚18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党员之家开展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微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李林军主持,宣传委员曾文斌进行宣讲。

会前,同志们利用微信小打卡程序进行了现场学习打卡。会上,主讲人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带领大家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等八个方面对政府在2018年度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此外,主讲人还对政府2019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并在UMU学习平台上播放了两会代表建言献策的相关视频。随后,各位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其对两会的关注情况。王敏同志说:“回顾过去的成就是为了更好地激励自己在新的一年继续攻坚克难,取得新的成绩。我在两会上关注到有人大代表建议夫妻一起休产假,我认为这有利于夫妻共同分担育儿任务。”王红同志关注的则是人大代表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她认为这能让大家在春节期间好好休息并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增进感情。

最后,支部书记李林军进行总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斗。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