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共议“温州模式”,探讨“两个健康”先行区意义——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晔婕 陈赛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3-23   阅读次数:

3月22日晚,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北校区外语楼221党员之家顺利召开了“共议‘温州模式’,探讨‘两个健康’先行区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赛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温州模式”这一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首先,谢静漪同志利用UMU互动学习平台向大家介绍了温州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奥康集团、人本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概况。接下来全体党员现场分成三个小组,围绕一鸣公司的产业创新战略、奥康集团的工匠精神和人本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查阅相关资料进行讨论。第一小组认为,一鸣公司在营销理念上创新意识,如利用大数据,建立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体现了新时代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精细化管理的温州模式。第二小组认为,奥康集团的工匠精神可分为“文化匠精神”、“人才匠精神”和“创新匠精神”,并指出奥康集团在皮鞋制作方面发扬的工匠精神标志着温州的皮鞋开始从追逐“数量”到重视“质量”的重要转变。第三小组认为,温州模式的转型主要体现在温州企业从原有的家庭合作式发展到现代化企业管理,其中人本公司的公平化用人制度是转型的重要一环。

      活动最后,陈赛君同志作出总结: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对温州“续写创新史”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动态,要具有开放的眼光和创新的视角,更好地将自身所学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