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春风十里不如一袭红衣 ——记我院国学社国学沙龙系列活动之服饰宣讲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3-19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9日,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之国学社党员之家举办了国学沙龙系列活动之服饰宣讲。本次活动由贺柳担任主讲人,为在场同学讲解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博大精深。

纵观华夏婚礼,婚礼服制式主要有三种,分别为 “爵弁玄端——纯衣”、“梁冠礼服——钗钿礼衣”以及“九品官服——凤冠霞帔”分别对周制婚礼、唐制婚礼、明制婚礼进行了讲解,让我们了解到古代婚礼仪式的种种礼制以及各朝婚服的潮流。近代以来,西式婚纱开始传入中国,我国的婚礼服饰也体现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趋势。80年代以来,各式各样的婚礼服饰异彩纷呈婚纱照的风格也是各式各样,到现如今更是繁花似锦。从婚礼服饰的演变中也可以观照历史的演变,品味文化的流传潮流的更替。

       宣讲活动中大家一起做了小游戏,气氛融洽。小游戏不仅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更促进了同学间的彼此了解、沟通。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一起合照留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