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文斌、李林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14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外语楼221党员之家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校纪委书记吴金法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林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国情党史宣讲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议程:一是国情党史宣讲团王泽同志宣讲;二是各位同志交流学习心得;三是集体起立奏唱国歌;四是吴金法书记致总结词。首先,国情党史宣讲团王泽同志的宣讲慷慨激昂,有着强烈而饱满的爱国热情,他从南京大屠杀事件的背景及其经过、国际友人对南京平民的援助、日本右翼分子篡改历史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痛而屈辱的历史,号召大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宣讲结束后,各党员同志带着沉重的心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李永刚同志说道:“屏幕上一幅幅悲惨的画面实在令人心情沉重,也为日本侵略者的暴行而感到愤怒,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正是对日本右翼分子的迎头痛击与有力驳斥。”王红同志认为:“在正视带给我们创伤的历史的同时,也要超越民族界限去反思这些泯灭人性与良知的事件为何会发生。”郭佳乐同志则希望大家不要忘却这段苦难的历史,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向未来,守望和平。随后,全体人员起立,集体奏唱国歌,并为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最后,吴金法书记致总结词,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勿忘国耻,不能忘却这段苦难的历史;二要增强自信,只有强大起来,才有话语权;三则需要奋发图强,搞好学习与科研,增强本领,将来为国家的强盛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各党员同志增加了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及国家公祭日的了解,并立志努力学习新知,奋发图强,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