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科研结题路,帮扶团队与你同行——记我院开展科研帮扶暨结题交流会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3日晚,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学业就业帮扶队、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携手团委科协部于外语楼221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帮扶暨结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茅柯贤、张杭和周小琳三位同学为成功申请到科研立项课题的同学分享经验。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科研结题概述、优秀学生经验分享、自由提问以及帮扶人和被帮扶人信息展示四个部分。在主持人介绍完科研结题概况后,茅柯贤、张杭和周小琳依次为大家作经验分享。首先,茅柯贤同学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在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结题心得。他认为,前期的资料收集工作非常重要;在研究过程中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其后,张杭同学就论文撰写规范、投稿途径等方面与在场的其他同学进行交流。他认为做科研,创新非常重要。关于创新,他也分享了许多方法,如翻看大量国内外文献、与导师和其他学生交流等。随后,周小琳同学结合自己本科论文撰写经历告诉大家如何确定选题以及如何理清写作思路等。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在科研结题方面的困惑,三位经验分享者耐心地解答。交流会最后,周小琳强调,做科研,提出一个问题有时比回答一个答案更重要。

       通过本次科研结题交流会,同学们对科研结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交流会又促进了本研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互动 ,对于提高同学们科研结题水平也具有一定的意义。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