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观革命基地 瞻烈士遗风 ——记我院国情党史宣讲团赴洞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0日,我“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之国情党史宣讲团在学生科副科长刘纪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温州市洞头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

宣讲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看着馆里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成员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这些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创建过程及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反映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崇高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我们当代研究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随后,宣讲团成员又参观了洞头红色印记馆,整个展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从“英雄碧血”、“海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了洞头在党的领导下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呈现了洞头发展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之际,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两个教育基地见证了我们党在这一地区的光辉历程,虽然时代在变迁,但其精神内核却是代代传承,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