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2022年第一期罗山青年人文沙龙顺利举办

作者:黄家光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

20223月26日下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22年第一期罗山青年人文沙龙在人文楼21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文工会主办,主讲人为历史系唐运冠副教授,主讲题目为“宠物猫与近代法国的情感革命”,人文学院十余名青年教师与部分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唐老师通过展示和分析大量文学文本和图像,探究中世纪以降,法国社会人与猫之关系的变迁。他认为,猫在法国之所以被接受与宠物化,与资产阶级的兴起、女性观念自觉等复杂交织在一起,表征着一场情感革命。主题发言结束后,大家就不同文明、不同时代对待猫之态度、情感研究的范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且广泛的讨论。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文学院教职工的学术生活,搭建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激发了青年博士的学术热情,还加强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推动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互动,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