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温州大学罗山讲堂系列之“范畴研究与中国美学话语建构”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为增强院学术氛围,营造一流的学术科研平台,2019年5月16日晚19:00,温州大学罗山讲堂系列之“范畴研究与中国美学话语建构”主题讲座在人文楼213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我院傅守祥教授主持,扬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陈军教授主讲,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到场聆听。

       陈军教授承继了扬州大学文学院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宽厚谦逊的人格姿态,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治学经验。首先他介绍了自己从西学研究向中学研究的学术转向,提出在中西对话基础上、在中西同题比较中建构中国美学话语的观点。陈军教授以自己对“有意”、“无意”的研究个例,进一步阐明中西同题比较的可行性,由此又引出了“古今文学优劣之辨”的学术话题。最后,陈军教授对个例研究作了演绎和归纳。

讲座尾声,现场同学针对陈军教授的讲述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陈军教授一一给予答复。最后,由傅守祥教授做简要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