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韩国全南大学教授莅临我校举行学术讲座暨我校陈安金、李俊芳、邱志诚教授的博士生导师聘书授予仪式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2日上午10点,韩国全南大学李晟远教授和薛培煥教授在我校北校区人文楼213会议室召开了学术讲座,同时举行了对我校陈安金李俊芳、邱志诚三位教授的博士生导师聘书授予仪式。本次讲座由我院郑春生副院长主持,郑晓丽教授担任翻译工作,我院各个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讲座的第一环节,陈安金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与韩国全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相关事宜,并且强调了本次全南大学历史学教授的访问是两校历史学科真正意义达成合作的标志接着举行韩国全南大学两位教授对我校陈安金、李俊芳、邱志诚三位教授博士生导师聘任仪式,仪式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第二环节是李晟远教授和薛培煥教授的主题讲座。李晟远教授做了主题为“古代中国之礼乐与社会”的讲座,探究了中国古代“礼”与“乐”的历史源流及其历史意义。随后薛培煥教授做了主题为“蒙古皇室忽里台和‘行都’ ”的报告,报告探究了蒙古国两都体制及其不同作用,考察了上都、大都的地位及其与忽里台之间的联系。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讲座内容和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的相关事宜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韩国教授和人文学院老师热心地解答了他们的疑问。此次讲座不仅是我校与全南大学历史学科合作交流上的一座里程碑,进一步推动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还开阔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给我校学生带来了新的思想启迪。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