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找准新闻写作,捕捉“人的故事” ——我院新闻宣传写作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两点半,“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宣传写作培训”讲座在人文楼213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诚邀了温州市资深新闻媒体人金丹霞老师主讲,我院研究生会主席郭佳乐进行主持,校研究生会、院研究生会的部分成员及爱好写作的同学积极响应了本次活动。

金丹霞老师以“新闻策划和通讯写作”为主题,首先阐述了新闻的概念,让在场的学生能够理清消息和通讯的区别,强调新闻写作的生命在于真实。在讲座过程中,金生动而又准确的例子展示如何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并且强调,在写作的过程中注重讲好“人的故事”,让通讯不仅具有可读性,更重要的是兼具必读性。另外,金老师以院学生撰写的通讯稿为例,针对学生写作时的标题选取和叙述程序化等问题提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不仅如此,金老师还在新闻策划方面做了简短的讲解这对我院今后的活动策划具有启发性意义。最后,同学们纷纷就撰写通讯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金老师一一作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金丹霞老师以她丰富的人生经验给在场的同学上了一节精彩的课。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