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罗山人文沙龙系列之“在诗意的大地漫步”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7日晚六点半,温州大学罗山人文沙龙第27期“在诗意的大地漫步”文学沙龙于育英图书馆21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著名散文家、学者赵柏田,著名诗人谷禾,著名散文家周吉敏三位嘉宾,并在我院孙良好院长的致辞下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三位老师的分享为主。赵柏田老师就“地理、旅行、阅读”三个关键词展开自己的叙述。在讲述的开始,赵老师以一个古人王士性的故事带我们走进他的行旅人生,他认为阅读是触及到精神世界的一种方法。谷禾老师针对“诗意”问题进行畅谈,在他眼中,诗意就是自然,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他以幽默而又富有文采的讲话方式,赢得了现场同学的掌声。接着,周吉敏老师以简短的发言告诉每一个同学远方其实就在我们脚下。

活动尾声,许多同学就自己的阅读和写作体验对现场的老师进行提问,老师都细心的给与了肯定与回答。在最后的作品点评环节,赵柏田老师和谷禾老师对学生的几篇习作给出了中肯建议。

在大家还意犹未尽的时候,活动已经悄然结束,几位嘉宾的讲话深入浅出,让每一个温大学子获益匪浅,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文学沙龙。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