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05   阅读次数:

201894日下午,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及其夫人一行,应温州大学邀请,于温州大学南校行政楼302室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陈来教授是当代著名哲学史家,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本次交流会由温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安金教授主持,我院院长孙良好教授在内的10多位老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与交流。

交流会在陈安金教授的介绍中拉开帷幕。陈教授首先对陈来教授及其夫人以及温州市朱子学派的诸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简单地介绍了温州大学以及我院的情况,希望陈来教授能够对我院乃至温州大学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特聘陈来教授为温州大学“名誉教授”。孙良好院长为陈来教授颁发了温州大学的聘书并合影留念。

在交流环节中,程水龙、孙邦金、吴龙灿、孙良好等教授分别就朱子的《近思录》、当今热点哲学问题、永嘉学派、儒家在世界学术体系中的地位等问题与陈来教授展开交流,陈来教授以自己广博的学识、朴实的语言以及严谨的学术态度一一解答。

学术研讨活动临近尾声,在场各位学者仍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受时间所限,陈安金教授作精彩总结,感谢陈来教授的分享与交流,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向陈教授讨教学习,使温州大学人文学科有更美好的未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