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省重点A类研究基地 “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揭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6-29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8日上午,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学术研讨会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揭牌仪式在温州大学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学者、省社科联科管处陈名义处长、温州市社科联潘忠强主席、温州市文广新局柳升高副局长和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教授及部门、学院领导、师生120余人,揭牌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生教授主持。

       薛伟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引进、经费资助等方面大力支持“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基地建设,努力把温州大学打造成南戏研究、中国传统戏曲研究的高地,把“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打造成温州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打造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

       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陈名义代表省社科联热烈祝贺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成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A类研究基地,同时殷切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基地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支老中青结合,可持续发展的队伍;二是积极服务浙江地方文化建设,产生良好社会;三是精心钻研,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为弘扬浙江传统戏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10点整,陈名义处长、薛伟副校长和“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主任俞为民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温州市文广新局柳升高副局长、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教授、中国古代戏曲学会会长叶长海教授先后表态全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俞为民教授对省社科联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尽心尽力开展基地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研究队伍,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在省、市、学校的领导和国内同行专家的帮助下,把基地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传统戏曲研究和文化传承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和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围绕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的建设以及温州大学中文学科如何培育博士点并获得突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