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俄亥俄州立大学王建琦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7-01   阅读次数:

2018627日晚,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夏威夷大学文学博士王建琦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1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中美艺术教育比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省“钱江学者”、温州大学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傅守祥教授主持,李包靖教授出席,文艺学、比较文学、英语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交流。

讲座在傅守祥教授的热情介绍中拉开序幕。首先,王建琦教授通过美国学生来中国交流的故事,创设情境,借此引发同学们关于中美学生个性差异的思考,并由此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中美学生差异背后隐藏的中美社会观念差异,成功得出“美国是注重个人的社会,而中国则是注重集中的社会”的结论。紧接着,王建琦教授主要总结出了五点关于中美教育上的不同:教育价值的差异、教育方针的差异、教育目标的差异、教育体制的差异、教育反馈系统的差异。最后,王建琦教授通过自己儿子成功申请哈佛大学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戏剧教育看法,并鼓励学生学会成功扮演社会角色等。

值得一提的是,王建琦教授在此次讲座过程中保留他在美国授课的习惯——全程站立,并游走于每一位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之间,与每一位同学进行目光交流。在讲座的结束阶段,王建琦教授就几位同学针对中美文化与教育差异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收获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的最后,傅守祥教授结合中国当下中高考的热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珍惜学习的机会,向王建琦教授学习,在学习中勤思考、多提问,保持积极认真的学习状态。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