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杨齐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叶舒 纪海龙    来源:    时间:2018-05-30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5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杨齐福教授应人文学院的邀请,在温州大学人文楼213室举行了题为“殖民统治初期台湾士人的政治认同与行为抉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刘建国老师主持,历史学专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交流。

讲座在刘副院长的介绍中拉开帷幕。杨教授主要从清代台湾士人、甲午战败时台湾士人反响、殖民初期台湾士人政治取向、台湾殖民当局的怀柔举措以及殖民初期台湾士人行为取向之剖析五个方面来着重阐述。杨教授以自己博学的知识、幽默的语言以及层层递进的逻辑方式来解读殖民统治初期台湾士人的政治认同与行为抉择。尤其是最后涉及的移民问题以及对当下解决台湾问题的借鉴意义等,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不同殖民地的华人认同比较、大清国籍法对近代台湾士人的影响等方面与杨教授展开交流,杨教授就此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最后,本场讲座在刘建国副院长的精彩总结、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