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梁占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时间:2012-11-06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2日下午,应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之邀,首都师大梁占军教授、博导在北校区1号楼301教室作了《全球化浪潮的史学回想——全球化导论》的学术讲座。人文学院张洁、郑春生、夏诗荷等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一百余人到场听讲。

  梁占军教授目前从事的教学和科研涉及世界现代史、现代国际关系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和全球史等领域,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月刊》《历史教学》等权威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此次讲座,梁教授从四个方面讲授全球史问题:全球史的定义,从“世界史”到“全球史”西方世界研究转型,中国世界史学的演变,全球史研究的流派、代表人物及其史学贡献等。这次讲座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对世界史以及全球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他有关世界史与全球史的见解对现场的同学启发良多。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了提问。梁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梁教授的近距离互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专业方面的知识,更进一步领略了梁教授的人格魅力,大有收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