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林斤澜先生短篇小说论坛成功举办,我校学子表现突出

作者: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30   阅读次数:

    1029上午,林斤澜短篇小说主题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著名文学评论家施战军、解玺璋,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刘震云,著名作家邱华栋、周晓枫以及本次“林斤澜短篇小说”的五位获奖作家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论坛讨论,表现突出。

    论坛由邱华栋先生主持,主题为“短篇小说:必要与可能”。讨论共分两个部分,成名作家的主题发言以及现场观众与获奖作家的互动环节。在第一部分,刘震云、麦家、刘庆邦等人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就短篇小说的技巧及生存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刘震云和刘庆邦两位作家分别对汪曾祺对林斤澜先生小说的评价“有话则短,无话则长”进行了深刻辨析,对现场同学启发良多。

与获奖作家互动环节中,刘庆邦、邓一光、阿乙、蒋一谈以及张楚五位作家通过回答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校人文学院同学积极踊跃进行了提问发言。作家们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分别就短篇小说的影视改编、方言写作、非虚构写作以及科班学生如何开展写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作家的近距离互动,不仅使同学们收获了专业方面的知识,更进一步领略了作家们的人格魅力,大有收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