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在温颁奖,我校人文学院学子受邀前去观礼

作者: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30   阅读次数:

    1028晚,首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在温州市东南剧院举行颁奖典礼,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施战军,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刘震云、刘醒龙,著名作家邱华栋、周晓枫,以及北京市和浙江省作协的领导,都出席了此项盛大的文学活动。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幸运受邀,前去现场观礼。 

   “林斤澜短篇小说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奖项以温籍著名作家林斤澜先生命名,以此纪念我国当代重要的短篇小说作家林斤澜先生。每两年评选一次,颁奖地永久设于温州,是目前全国唯一以短篇小说为对象的文学大奖。今年61日在北京鲁迅文学院向全国公告启动,经过几个月的筛选、集体讨论、投票,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建功等7人终评委员会对10位入围的候选人及其作品进行终评,决出“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刘庆邦、邓一光,“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张楚、阿乙、蒋一谈。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回顾林斤澜先生文学成就的视频短片,以此纪念林斤澜先生。表演了情景诵读,用温州方言诵读林斤澜先生作品《同学》的片段。并进行了具有典型温州元素的文艺演出:群口鼓词开篇《一代风流温州人》、瓯剧《东瓯王》选段、木偶小品《耍猴》、表演唱《对鸟新唱》、瓯剧表演唱《中华瓯韵》等。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颁奖典礼上,林先生女儿、中央电视台编导林布谷女士向温州图书馆、温州大学等单位赠送了《林斤澜文集》。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孙良好副教授代表温州大学接受了林女士的赠书。   

    通过参加颁奖典礼,同学们对林斤澜先生富有公共承担的文学精神有所认识,并且领略到了温州文学发展的极大潜力和极强活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当今文坛短篇小说写作情况的了解,收获良多!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