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温州市戏曲艺术研究工程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1-27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图书馆召开温州市戏曲艺术研究工程座谈会。会议上下半场分别由人文学院俞为民教授和温州市艺术研究院施小琴所长主持。在会议上,施小琴所长发表讲话,描述了研究基地的筹备过程和前期准备以及以后的任务,并代表温州戏曲界对温州大学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之后陈克秀教授对温州大学之前进行的南戏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做了介绍。沈沉、马必胜、李子敏、林成行、张烈、黄光利等老一辈的南戏和曲艺研究专家、学者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自己的研究情况和资料进行了积极并有意义的交流,老一辈的学者和专家们都对过去、现在、未来的南戏研究情况发表了自己重要的意见,沈沉先生对自己几十年的研究做了概括,展示了史料对研究的重要性;李子敏先生谈到了瓯剧的六个腔调,并对未来的瓯剧研讨会提出了“三个落实”。林成行老师提出了戏曲研究激励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张烈老师对南戏发源地的一些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剧本论证了南戏发源于温州,也对当今的永嘉昆曲表演存在问题发表了意见。黄光利老师则现场表演了几段永昆的唱曲和念白,并与陈克秀等老师热烈交谈,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最后,施小琴所长做了会议的总结发言,肯定了这次会议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对今后南戏研究重要的知道意义,并介绍了研究基地的前期工作,并对当前的项目进行了说明。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和交流,至此,座谈会圆满落幕。
        戏曲研究工程座谈会的召开,对今后温州的戏曲研究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价值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