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罗山论道”师生沙龙活动第二期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6-21   阅读次数:

       2015年6月4日18点30分,在人文一楼罗山小筑内举行了“罗山论道”师生沙龙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文学院副书记骆锤炼作为嘉宾,与10位同学共同探讨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延续着第一期的传统,大家品茗论道,其乐融融,同时还享受了一个美味的蛋糕。

      骆书记首先以中国最难懂的方言入题,在“温州话”和“江山话”哪个方言比较难懂这个问题上,用逻辑说明了难懂只是相对而言的。而在人文学科中,一方面强调了文学性,另一方面,在某种程度上,文学、语言学此类也都算是科学。在对于一些文学概念、定义下结论时,也要遵循逻辑关系,这是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融合。在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在这一次的“罗山论道”活动中,除了人文学院的同学参与,同时还吸引了建工学院的同学参加,说明第一期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罗山论道”的影响力与吸引力。本活动旨在增进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和老师一起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论道。相信在接下来的师生交流中更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