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一期罗山讲堂:鲁迅与当代青年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6-21   阅读次数:

      2015年温州大学第11期罗山讲堂于5月25日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堂的主题为“鲁迅与当代青年”,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黄乔生教授。我院副院长孙良好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黄乔生教授围绕鲁迅与青年的话题为大家作了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论述。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鲁迅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鲁迅与中国青年的关系;鲁迅精神对当下社会的影响。在传统文化上,黄教授表示要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交往中保持中国文化的独立性;在青年问题上,他表示要把鲁迅与中国当代青年群体结合起来,作为青年人,不要过分追求和谐、四平八稳,要大胆讲话、不怕幼稚、勇敢前行;在鲁迅对当下的影响上,黄教授表示我们要学习鲁迅的文化创新意识,不要一味的讲中国文化的主体性,不要一味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要不断追求文化创新并且要达到一种文化平衡状态。最后黄教授得出结论:鲁迅并不过时。
      孙良好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要求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鲁迅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注重培养实干、踏实、有韧性、真诚的品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与黄教授一起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